close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想要種些樹木也是三年前想法,不過種樹過程可是吃盡苦頭,
首先要先取得樹苗,接著在種植到山區,但山區不像一般平地挖個洞就ok,
光是山坡地上挖洞就夠累人,偏偏當天下大雨,日子定了也只能把手邊的樹苗先種完再說.
想到這兒已是三年前的往事了.
最近常利用假日到山上去除雜草,這些樹木有的已經長到一層樓高,
當初也想說為地球盡一點心力,沒想到現在已有一點小成果.
說起種田,種山,我不是本科,但是靠我的老爸40-50年的經驗,倒是有學一些經驗.
我本身並不是學農科,又是五年級中班,有點小年紀,說真的要改行還真是一大考驗,所以只能當興趣來經營.
等到有一天真的要靠他來吃飯再說吧.
對於鄉村生活的點點滴滴,倒想利用部落格來做些完整的記錄與傳承.
以下是對所種樹苗白簡單介紹.
目前有肉桂樹,扁柏,黑心石,桃花心木,荔枝,柚子,龍眼等等..
水果類不做介紹,僅針對林木部份.
肉桂樹約40幾棵有一層樓高.(觀賞用)(如下圖)






扁柏目前存活較好大約8~10棵.(如下)








黑心石幾十棵,高低落差較大.








桃花心木幾十棵,(如下)









最近半年新增種些土肉桂約40~50棵.(如下)









最值得一提是土肉桂樹,他植種的時間並不長,但是在葉子上所含有的香度,辛辣及甜度上的表現均相當出色,

把土肉桂與三年前所種植的肉桂樹做比較所得的結果如下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樹種       口感香度辛辣甜度
土肉桂
肉桂樹不適合食用,適用防蚊液,







這一陣子便採集一些土肉桂葉,準備想說可否做些茶類茶包來試試口感如何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採收葉子感覺還蠻費時間,要不是自己的時間真是沒有經濟效益.
只是自己的種的完全是純天然,沒有農藥問題.
採收流程如下:
葉子採收--->洗淨---->晒乾(太陽光下完成)
接著應該是要磨成粉末,但是目前在設備尚缺只能把乾葉先收藏起來.
我女兒把這些肉桂葉,拿來當零食吃,還說不錯吃,甚至對於葉子的色澤與口感再做比較,
我開完笑的說,吃完後要記得寫一篇試吃報告給我.
我是有一些想法要利用肉桂來做些產品,但是不知市場是否有需求.
當然了還是要有一些技術上需要要克服.


 



 

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v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